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诵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以红色经典诵读的形式抒发青少年对党的热爱,对优秀共产党人的崇敬。5月18日,区青少年“红色百年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在台州市南官小学举办。

  “我骄傲,我是中国的娃……”“9岁的他没有想到,走出这个门……”金清镇实验小学的《歌唱英雄王二小》、蓬街私立小学的《画出个中国梦》、南官小学的《枸杞红了》……台上学生们高昂的情绪充斥着礼堂内每一个角落,不同形式的朗诵精彩上演,为前来参观的市民献上了一份丰富的红色大餐。

  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诵读大赛以“红色经典诵读”为主题,参加对象为全区小学的在校在籍学生,分低年级组(一、二、三年级)和高年级组(四、五、六年级),以团队诵读形式参与比赛,获得各组别的冠军队伍可以进入市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我区教育系统“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区教育局“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三课”“三建”“ 三践” 的方式,从思想、行动、情感上激发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四史”学习在校园内开花。

  “今天的朗诵比赛太好看了,尤其是学生们饱满的感情,动人的情感,让我感受到了革命英雄那坚定不移、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前来观看的王阿姨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四家“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建成
黄文雅:社区里的警务女管家
架起“三农”工作连心桥
建设“两个机关”暨机关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
交通安全进校园
诵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夏日火锅虽好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