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家“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建成

  本报讯(通讯员  管一锦)“在家附近的药店就能免费体验量血压,真方便!”来自新桥镇的蒋女士对瑞人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桥药店建成的民生药事服务站连连点赞。近日,我区建成4家民生药事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高质量药学服务。

  据悉,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是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打粉及切片、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等公益性服务,同时还配备执业药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级,此次全区4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均按三星级标准创建,可为群众提供用药指导、用械指导、自助测血压、药品拆零销售等至少10项药事服务项目。

  “前期,我局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原则,对辖区药店排摸筛选,选择4家信用较好、管理规范,且具有一定药师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主体。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加强指导规范,努力把民生药事服务站打造成为民履职、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金名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延伸药事服务站的服务触角和服务范围,将药事服务站建设与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相结合,发挥叠加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四家“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建成
黄文雅:社区里的警务女管家
架起“三农”工作连心桥
建设“两个机关”暨机关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
交通安全进校园
诵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夏日火锅虽好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