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让电动车更“聪明”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离开电动车3—5米左右,手机智能语音播报,告诉车主车子已经自动锁定;当车主靠近车子1米左右,电动车就会自动解锁。在台州市锋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一辆“聪明”的电动车。

  “这辆电动车之所以变‘聪明’,是因为安装了公司研发的蓝牙自动防盗器。”台州市锋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李伟说,“自动上锁是通过短距离的感知实现,目前公司正联合浙江保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电动车防盗器项目,已成功研发了3个系列的新产品。”

  电动车不仅能够自动锁定,而且还具有追踪定位功能。万一车子被偷了,通过手机上的APP进行追踪精准定位车辆位置,查看车辆的行驶轨迹,并且可以实施远程控制,将电动车熄火。

  据悉,锋尚公司根据企业现有产品结构,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先后研发了蓝牙电动车防盗器、GPS电动车防盗器等产品,这些产品都配备了APP。目前,这些产品已在市场销售,销售对象包括整车企业、集团用户、淘宝用户等,现已有3家共享电动车公司采用了GPS防盗器产品。

  “防盗只是电动车最基本的需求,APP还具备车辆导航、路况查询、最近经销商维修点查询等功能。”李伟告诉记者,公司的目标是希望协助台州市汽摩配企业研发具有“互联网+”特征的车联网智能终端设备,建立一个整合车、终端用户、销售商、生产企业等汽摩配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车联网信息服务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信息
拆房意外挖出清朝文物
发展农村电商正当时
坚决克服侥幸心理 全面落实隐患整改
图片新闻
“互联网+”让电动车更“聪明”
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在金清“上岗”
免征购置税政策延至2020年12月31日
图片新闻
博爱护理员 竞技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