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克服侥幸心理 全面落实隐患整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珍娇  实习生  翟倩媚)为深刻吸取企业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017年12月29日上午,区工贸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大会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近阶段,我区工业企业领域火灾事故接连发生,暴露了企业在消防安全管理上抓得不紧、管得不严。会议要求,各行各部门、各镇(街道)近期要对本辖区内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场所、仓库、厂房和其他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并将排查情况和隐患问题归档备查。在此基础上,分类制定责任清单、隐患清单,对照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根据整改期限,实行销号整改、隐患“清零”。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必须认清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坚持“零”自为先,努力做到隐患排查上“零漏洞”、督促检查上“零盲区”,网格监管上“零缝隙”,最终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坚持“严”字当头,重点抓好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持“实”字落地,要切切实实做到隐患排查实、隐患整改实、行政执法实、责任追究实,让落实成为常态,成为工作最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信息
拆房意外挖出清朝文物
发展农村电商正当时
坚决克服侥幸心理 全面落实隐患整改
图片新闻
“互联网+”让电动车更“聪明”
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在金清“上岗”
免征购置税政策延至2020年12月31日
图片新闻
博爱护理员 竞技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