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北:“三堂课”劲吹“清风”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清明节将至,各位党员干部务必做到‘六个严禁’,紧绷廉洁这根弦……”3月26日,路北街道的大会议室里,街道纪工委书记楼勇担任“讲师”,给全街道300余名党员干部上“大课”,课堂主题是《过一个清明的‘清明节’》,旨在清明节前给党员干部“吹清风”,确保清明节更“清明”。

  课后,街道纪检办又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发送了这样一条短信:“暮春清明,廉洁随行;文明祭扫,倡树新风;公款吃喝,纪律不容;公款旅游,严惩不贷……”

  为确保这股“清风”真正吹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耳边,街道纪检办特地倒查了近几年来有“案底”的村(居),其中因一名党员去年违规操办丧事而被“记过”的南洋村,被列入了首批“强化训练”的名单。为此,街道纪检办工作人员带着一捆书籍来到村里,给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上起“小课”。与课堂配套的“课后作业”,就是随堂赠送的《路桥区党员干部正风肃纪学习手册》,要求党员干部仔细阅读全文,引导他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对于“犯过事”的党员个人,街道纪检办还专门开出“定制课堂”,针对“事”进行送“课”进户。南洋村违规操办丧事的党员小王课后再次认识到事情错误的严重性,他还表示,会向家属吹吹“助廉风”,一起构筑反腐心理防线。清明节期间,小王还会到墓区当宣传员,向扫墓群众宣讲文明之风。

  “节日期间,街道纪工委还将以专项检查组的形式,深入村(居)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将从严惩处问责,并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楼勇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飞龙湖畔即将迎来北大附中
中美医疗管理论坛助力我区医共体建设
抓进度 出形象
千名金融干部提供“妈妈式”服务
小善行推动大文明
区住房公积金中心入企送服务
路北:“三堂课”劲吹“清风”
停电信息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