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善行推动大文明

  □南官平

  上周,最暖企业主周海峰在斑马线上的暖心一背,全城瞩目,成为了街头巷尾最热的话题。

  有心之人也许能发现,近年来,特别是在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路上的善举越来越多了。随手扔垃圾的少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多了;随口说脏话、乱发脾气的少了,礼貌对人、和谐相处的多了;急按喇叭、横冲直撞的少了,遵守秩序、礼让行人的多了;横冲直撞、蛮横无理的人少了,排队办事、遵守秩序的人多了。

  而条条斑马线上的文明一幕幕,更是成为了最美风景。这里不仅有汽车停下来礼让行人,更有交通警察、公交车司机、年轻学生、出租车司机,帮助、搀扶老年人过马路,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感染着每一个人。而周海峰的这次“最暖弯腰”更是表明,在路桥、在台州,这样的善心善行已经成为了全社会共同的价值准则。

  积跬步,可以至千里,行小善,即可成大善。如果说捐一次款、赠一件物、做一件好事是行一次善,那么,平凡人的一次次善举最终能汇聚成不平凡的大善。因为崇德守礼、乐行善举之人,其内心也必定坚守着遵守道德、传播道德、践行道德的信念。把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举手之劳看成自己的分内事,常行小善,外践于行,久而久之就能内化于心,养成美德。如果人人都乐于行善,那么众人拾柴火焰高,整个社会就会形成蔚然的向善之风,最终汇集成一股暖流,汇聚成一片暖洋,造就一个美丽的爱的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飞龙湖畔即将迎来北大附中
中美医疗管理论坛助力我区医共体建设
抓进度 出形象
千名金融干部提供“妈妈式”服务
小善行推动大文明
区住房公积金中心入企送服务
路北:“三堂课”劲吹“清风”
停电信息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