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宣传部来路慰问金启和家属

  本报讯(记者  卢炜南)他曾是区检察机关公认的办案高手,28年来办的案子无一错案;他曾担任长达9年的反贪局局长,却未曾给亲朋好友说过一次情、卖过一次面子;他身居要职,却举家清贫……他就是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原局长金启和。1月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微微一行来路慰问金启和家属。

  金启和是峰江街道人,1951年10月出生,1969年参军。退伍后,他担任了多年的村、乡干部。1980年,作为优秀乡干部,金启和被招录进人民检察院。1994年11月,人民检察院组建反贪局,金启和由于业绩突出,被任命为第一任局长。在以后的9年里,金启和一直担任人民检察院反贪或反渎部门的负责人,直至2008年5月2日,因病逝世,终年57岁。金启和的办案水平之高,是同事公认的,用检察机关的行话说,他办的案件都是“铁案”且没有一个是错案。可以这么说,在检察系统工作近30年中,金启和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清正廉洁,是我区检察系统的一名先进代表。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儿女工作都还顺利吗?”在金启和家中,卢微微与金启和妻子陈珠凤促膝而谈,关切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7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8版:教育周刊·原创
风清则气正 风正好扬帆
沃尔沃小镇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市委宣传部来路慰问金启和家属
图片新闻
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