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洗衣机内筒得定期清洗

  本报讯(记者 王君君)你家的洗衣机到底有多脏?日前,市民王女士让专业人员拆开洗衣机的内筒后,发现内筒外壁上粘着不少衣服纤维,而包裹着内部的外套筒底部也有一层黑乎乎的东西。王女士表示,难怪觉得洗衣机洗的衣服不干净,“这不是洗脏衣服,而是‘洗脏’衣服啊。”

  据前来清洗的工作人员介绍,洗衣机清理一直被大家忽略,平时不会太在意,但实际上内筒非常脏。“你家的洗衣机还不算脏,大多数的洗衣机都比你家的脏。”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像她这样专门请人来清洗洗衣机的市民比较少,一般都是洗衣机坏了,维修好后,再顺便清理一下。“洗衣机内筒的外面还有一个外套筒,洗衣水就在这两层中间进进出出,虽然内筒的内壁看起来干干净净,但是内筒的外壁和外筒的内壁却沾满了污渍,非常脏。”

  王女士也表示,以后要每半年请专业人员清洗一次,“我每两个月都会使用洗衣机槽清洁剂进行清洗,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11月的时候,上海市疾控中心抽样检查了128台使用半年以上的洗衣机,结果显示,洗衣机洗涤桶内槽中的霉菌检出率为60.2%,细菌总数检出率为81.3%,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有54.7%的洗衣机同时含有以上三种菌类。路桥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皮肤美容主诊医生朱强表示,衣服洗涤剂中的游离物、衣物上的灰尘等易残留在洗衣机夹层中,形成水垢和污渍,极易引发皮肤病、妇科病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7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8版:教育周刊·原创
明年起 有4张以上借记卡的或被核查
洗衣机内筒得定期清洗
图片新闻
不同视角中的“公正”
左拇指离断缺失 足趾替代造功能
遗失声明
租凭权拍卖公告
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