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转南北岛

  □Alice

  我曾在之前的文章中写过新西兰北岛怀托摩小镇的萤火虫洞,这次就详细说说我们北岛自驾游都感受了旅途中的哪些快乐与惊喜。

  北岛的玩乐项目非常多,风景也美,为此,我们安排了6天的行程。

  第一天,我们体验了刺激的空中秋千,还有令人百玩不厌的滑雪橇(Luge),如果买的是套票还能多玩几次。滑雪橇也是当地小朋友的周末活动。

  第二天,我们去了怀奥塔普(Wai-O-Tapu)地热公园,硫磺和不同地质形成了不同的颜色,仿佛上帝在创造之初打翻了调色板,让我们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后,我们还去了红木森林徒步,新西兰真的是很注重自然保护的国家,森林很原始,没有被过度开发。中国版的《爸爸去哪儿》节目组也曾来过这里拍摄。徒步之后,晚上再泡个温泉,别提有多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自驾游正逢新西兰的雨季,第三天大风大雨来袭,我们很晚才到达纳皮尔(Napier)。纳皮尔是在1930年被一次里氏7.9级大地震毁灭后从废墟之中重建的城市。

  当晚入住后,我们赶紧去超市采购,三文鱼和鸡蛋泡面成了我们美味的宵夜,之后,还在酒店玩起了桌游。隔天一大早,我们开车直驱一座山的山顶。在山顶俯瞰太平洋,海浪很大,后浪推前浪,无比壮观。当天下午,我们还去尝试了开皮划艇,这段行程简直是荒岛求生记。因为风太大,我们很艰难地返回原点,感觉自己的双腿都僵在皮划艇中。

  很快,北岛的自驾游结束了。回程途中,只有司机和副驾驶员还在强打精神,其他人几乎已经昏睡过去。当然,一路上我们还品尝了不同国家的菜系,大大满足了“吃货”的胃。

  放松过后,面临的又是一大波作业和满满的课程,但我们也懂得劳逸结合,在学期结束后,去了南岛。

  不得不说,南岛和北岛有着不同的美,南岛美得让人窒息。来新西兰必须要去皇后镇。当飞机即将降落时,底下是茫茫雪山,对于爱雪景的人来说,不记录下这一刻真的是一种遗憾。下飞机之后,入眼便是蓝天和雪山。这一次,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游。

  同行的小伙伴真的很会安排,我们入住在一湖边别墅,那里有暖炉,有落地窗,拉开窗帘便是湖景与雪山,可以看水汽朦胧的日出,满足了我们所有的想象。欣赏着美景的同时,我们也没有遗忘自己的胃,美美地享受了一顿早餐。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前一天预约好的雪山滑雪,由巴士统一带我们去山顶。滑雪并不是很难,多摔几次,都可以学会。之后我们还去滑翔,很刺激,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体验。

  后来我们一直在路上行驶,一路走一路欣赏美景。到达特卡波湖(Lake Tekapo)星空小镇时已经很晚,我们赶紧预约了当晚去山上看星星的行程。满天星,漫天星云,仿佛伸手就能碰触,即使置身于冷风中,也沉醉于大自然之美。第一次用天文望远镜看火星,看不知名的星星,看流星,一切显得那么不真实,然而却是真的身临其境。

  之后,我们来到瓦纳卡(Wanaka)。瓦纳卡的“迷宫世界”是世界上唯一的充满了古怪内容的主题公园迷宫。进入迷宫后,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来,那里充满艺术感的厕所令人惊叹不已。

  不过在到达迷宫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外,我们被警车追随了,原来是小伙伴双黄线超车被举报,警车跟了一路,我们却不觉是在跟我们。在此提醒一下,大家出游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

  新西兰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难以忘怀,即使回到国内,每每去超市,都会想念起新西兰超市里的牛奶、牛肉、奇异果、蔬菜等各种便宜食品。

  新西兰有着太多的美好,山川、湖泊、大海,还有那里的动物、美食和居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7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8版:教育周刊·原创
玩转南北岛
做人要大度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文化常识知多少(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