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
建设视频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梁  佳)12月7日下午,全省召开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视频交流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专题交流及部署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我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敏、张文荣、陈平、任敏在路桥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的批示,批示指出,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也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结合实际,创新性地抓好中央转发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出台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党委尤其是县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充分调动广大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凝聚起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加强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制度和措施,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工作联系和指导,确保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8位县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7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8版:教育周刊·原创
郑敏强调研工业企业
游艇小镇将在金清扬帆启航
十指联动“弹好钢琴” 齐心协力“齐上火线”
振奋精神 集中力量 推动文化礼堂建管用一体化
全省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 建设视频交流会召开
管网工程验收前 “机器人”先行探路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