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委举行派驻纪检组长集体谈话会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 昨天下午,我区召开纪委派驻纪检组长集体谈话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金祥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区纪委派驻机构设置方案以及区委关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副组长职务的任免决定。此次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共设立13家派驻机构,实现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工作全覆盖。

  会议指出,一是认清形势、提升认识,深刻领会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派驻机构改革是党中央根据党章规定,从形势判断和目标任务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重点、理顺关系,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派驻机构是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主业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要把坚持纪律挺在前面;要善于发现和处置问题;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是强化担当、密切配合,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担当精神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体现着领导干部的胸襟勇气,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各派驻纪检组要坚决贯彻执行区纪委的工作部署;区级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驻机构要与所驻部门密切配合,形成良性互动。四是带好队伍、提升能力,切实维护纪检监督机关的良好形象。派驻纪检干部要自身正、过得硬,牢记使命、坚持原则,尽心竭力、尽职尽责,真正把派驻监督的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各派驻纪检组要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及时总结经验,在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切实发挥“前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7版:教育周刊·博阅
   第08版:教育周刊·原创
纪委举行派驻纪检组长集体谈话会
强化责任意识 抓好基层党建 夯实执政基础
新年音乐会 奏出本土味
元旦后出生的二孩都合法了
多管齐下 从严落实“河长制”
用水价格小幅上调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