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放政策红利 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方崇奇

  □全媒体记者  阮王琦

  “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达到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2020年,台州销售新能源汽车7592台,占总销量的4.56%。作为台州汽车销售市场的领军人物,区政协委员方崇奇说,目前新能源的汽车品牌比如特斯拉、蔚来、小鹏汽车、广汽新能源等4S店都已落户我区,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我区拉动经济和消费内需、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方崇奇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也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难题”。据调研,截至目前,我区新能源公共充电桩能正常使用的有80多个,充电站3座。横向比较周边地区,我区新能源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

  他认为,公共领域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相关建设,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加快构建与超大城市相适应的绿色交通体系势在必行。因此,政府要释放政策红利,鼓励和引导传统燃油车用户置换为新能源汽车,明确其它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要统筹加快充电站、换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对新建小区应保证其车位都可进行充电桩安装,老旧小区由政府牵头进行电力扩容,并逐步按比例安装公用充电桩。同时,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在标准收费基础上采用优惠、电价补贴等措施,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访区政协委员吴小夫
~~~——访区政协委员周斌
~~~——访区政协委员杨振宇
~~~——访区政协委员方崇奇
~~~——访区政协委员王成豪
~~~——访区政协委员蔡亮珠
~~~——访区政协委员徐查庆
~~~——访区政协委员张阿彬
~~~——访区政协委员杨彤彤
~~~——访区政协委员王秀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
   第03版:两会
   第04版:两会
积极发扬与传承“工匠精神”
打造数字乡村 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完善小区幼儿园配套发展
释放政策红利 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青年网络直播产业发展
实现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多措并举推进科技教育工作
加快建设金清渔港经济区
后疫情时期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优化公共服务 推动校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