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向发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牟傲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2月21日下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牟傲野先后参加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特邀界别组和经济、工商联界别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问题、提建议,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认真听取和记录委员们的发言后,牟傲野对委员们积极为路桥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站位高、点题准、举措实、有见地,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

  牟傲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路桥也即将迈入“而立之年”。在这个关键性的历史节点,我们重点要聚焦解决五个问题:一是目标问题,要结合省、市“两会”精神,围绕区委“一区四城”战略布局,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完成任务的底线、超越平均的标线、领跑省市的高线;二是动力问题,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和人才的力量,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补齐路桥的科创短板;三是路径问题,要强化工贸互动、内外互动和城乡互动,紧抓“工业4.0”、“双循环”、物流基地建设等战略机遇,努力打造发展高地;四是方法问题,要做好数字赋能、平台赋能、资本赋能、文化赋能和服务赋能的文章,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质升级;五是特色问题,要坚持以人的现代化为引领,实施富民惠民安民战略,发挥先富带动后富作用,打造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本。

  牟傲野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弘扬主旋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要画好同心圆,搭好与社会各界沟通的连心桥、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打造智囊团,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当好领头雁,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务实高效、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调研能力、协商能力、合作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扛起时代使命 建设“四个城市” 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戴冠福主持 牟傲野作政府工作报告 潘军明戴冬林等出席
~~~牟傲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潘军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
   第03版:两会
   第04版:两会
台州市路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双向发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履职担当 建言献策 为“一区四城”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