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落细防汛防台“战时响应”方案

  本报讯(通讯员  曹笑笑)9月11日,区供电有限公司召开防汛防台“第一战区”工作对接会,组织各职能科室人员进驻战区,以实操实练模式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通过资源流转,提升防汛防台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据了解,路桥地处浙东沿海,每年防汛防台工作是重中之重,电力抢修尤其是防汛防台主战场。今年以来,区供电有限公司总结历年防汛防台经验,以5个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建5个防汛防台战区,其中负责城区线路的路南供电所为“第一战区”,负责沿海线路的金清供电所为“第二战区”,各战区分别由该公司主要领导人担任负责人,党员干部为表率,制定“一区一策”。各战区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根据片区实际情况,工作小组下设抢修巡视组、信息保险组、物资协调组、后勤宣传组、用户服务组等,将高压、低压、重要用户、主要线路等事项分门别类,对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应急响应力量能否及时到位、灾情状况研判是否精准等实行专人专项,告别往日的手忙脚乱。

  区供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种“战时响应”模式在不久前抗击“黑格比”台风中,得到了有效发挥。台风应急响应一启动,所有成员立即进入“战时响应”状态,相应人员则进驻各大战区,指挥中心精准调配,一线抢修有条不紊,在较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台风造成的各类抢修任务。不仅使各部门资源得到充分调动,还对各组人员进行战时历练,全面提升了防汛防台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这种“战时响应”模式,将在今后的各类应急事件中被应用和完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强化交通整治 涵养文明素质
落实落细防汛防台“战时响应”方案
争做文明小卫士
朝天无海 但路桥人进入了朝天人的“心海”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区文化馆“艺多多”公益培训2020年秋季少儿班开课
全区首个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观摩会圆满落幕
图片新闻
急救培训送进厂 职工安全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