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清中队开了个
“深夜食堂”厨师长座谈会

  □本报通讯员  小朱

  在金清镇晚上9点半前,镇区道路还是井井有条,但在10点以后,行政执法人员下班,少数街路面的画风就开始转变了:集聚的夜排档摊点霸占了城市道路,带来大量噪音污染,产生大量餐余垃圾和油污,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蹲点值守只能治标,但始终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清中队中队长朱骞决定,召集这些流动摊点“深夜食堂”厨师长开个座谈会。6月28日晚,值班结束后的他打开智慧城管APP,利用天网探头观察平时点位设摊情况。等到晚上11时,看“厨师长”们出动的差不多了 ,于是他开着执法车,逐家通知,共计通知了9家烧烤摊和2家高音喇叭经营的商户。

  第二天9时30分,“厨师长”们如约而至,会议准时开始。朱骞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由中队专职法制员向各商贩讲解了有关占用城市道路设摊经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处罚标准。在交流环节,流动摊主们纷纷表示,这么重的处罚标准,不划算;有的表示要找店铺开店,有的表示以后不干这个了。而开店铺的关心的最多的是,油烟净化器买什么样的好,室内烧烤房间该如何装修才安全。

  最后,朱骞对与会人员重新强调,占用城市道路设摊的摊点,将严格执法,建议入店正规合法经营;有店面的商户,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不占道作业、经营;排烟装置不符合要求的,要抓紧整改,该抬高的抬高,该安装净化装置的,要安装净化装置。会后,参会商贩都签订了承诺书,承诺按照要求整改。

  下一步,金清中队将通过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和入店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深夜食堂”管理工作,维护辖区良好的镇容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信息
为城市添一道“防护墙”
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金清中队开了个 “深夜食堂”厨师长座谈会
深夜鏖战排内涝 市政铁军解民忧
守好台风前最后一波防御
中央山公园安全再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