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蓬街:树好三堤 守护安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老罗公,你们家这二层楼在大风大雨下可不怎么安全,一旦镇里安排人员转移,你要第一时间配合。”“阿德娘,跟往年防台转移一样,到时你就到村部去。”7月10日一早,蓬街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再一次进村入户,排查和核实全镇367家D级和94家C级危旧房情况时,把防台转移工作向需转移群众宣传到位。

  “这事知道,你们不是一早就发了短信给我们。”老罗拿出手机,翻了短信递给驻村干部看,“我还关注着台风动向,别看眼下天气很好,台风这事可以瞬息万变的。”

  防台防汛是“天大的事”,这是蓬街镇台风频繁侵袭之后所得到的经验总结,全镇群众多树立起了“思想大堤”。

  据了解,根据防台防汛预案,蓬街镇已成立“综合、抢险、转移、宣传、保障”五大工作组,对53个村(居、社区)、33家规模企业和3家中小学校开展检查,建立相应的工作小组和应急队伍,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遍及村企、覆盖全镇”的工作网络,把“责任大堤”筑在防台第一线。

  目前,“工作网络”已对2061名应急转移对象重新核查,并逐一到位。所有D 级危房全部腾空,并对C级危房的加固修缮工作进行仔细排查,对仍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已组织人员搬离到安全点位,并要求各村(居)以“隔三差五”为时间单位,进行动态跟踪监查,确保防护到位,防止出现“反弹回住”现象,为群众筑好“安全大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信息
路北:重点防御 严排细查
用“实战”提升“作战”能力
图片新闻
路南:聚焦隐患 全力以赴
通沟渠 固大棚 忙采摘
新桥:严阵以待 全面落实
蓬街:树好三堤 守护安全
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备足物资 安全度汛
图片新闻
台风期间 人行道违停不贴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