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8号台风“玛莉亚”逼近
将带来强降雨和大风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以超强台风的姿态逼近。7月10日17时30分起,我区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将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区沿海风力就已逐渐加大。预计今天将有大雨到暴雨,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11—13级和8—10级大风。

  记者从区防汛办获悉,当前,我区河床水位上游坝头闸下1.78米,路桥站1.72米,下游联盟站1.54米。截至昨天18时30分,全区共转移5163人,其中船只回港人员2450人,危房人员2207人。两座小二型水库圣水寺水库蓄水率71.53%,悟空亭水库空库运行。三座山塘(民主、凉溪、墙下陶)均已落实预排预泄,腾出库容,均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我区高度关注台风“玛莉亚”动向,对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最高认识、最严责任、最实措施、最坏打算,全力做好防台工作。全区共设有62个防汛防台避灾安置点,共计面积为6.6万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安置3.1万余人;已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385支5674人,其中应急保障人员4275人,区级部门1399人。储备袋类7.5万条,救生器材1403余件,机具类100余台,抢险工具2028余套等。

  “6月19日8时至7月7日8时,我区有5次强降雨过程,总面雨量208.8毫米,最大凉溪站330.4毫米,峰江站313.2毫米。”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鉴于近期我区降雨较多,土壤水分已接近饱和,须注意防范台风带来的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影响。也请市民们及时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注意人身安全,尽量不要外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信息
以人才引进助力产业集群打造
我区召开人才发展大会
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让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横街:创新“乡贤+”载体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第8号台风“玛莉亚”逼近 将带来强降雨和大风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