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让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南官平

  夏日艳阳热如火,求贤若渴海纳川。7月10日,我区召开人才发展大会,会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一度形成刷屏之势。

  这是我区第一次以“人才工作大会”命名会议,在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动员大会之后,立即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足以彰显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会上,各项人才“新政”频频刷新人们的认知。除了践行“五心”服务,构建“五专”“服务链”,不断加大投入和激励力度,为高层次人才解决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问题以外,更是把人才工作的触角向基层延伸,要求各镇(街道)都要建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基层人才专员,在规上企业设立首席人才官,力求用细致的服务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最佳的环境。

  开大会研究的是“大事情”,“大事情”就要有“大影响”,落实工作就要用“大力度”。在全国各地都视人才为宝,掀起一轮轮“抢人大战”的时候,对于人才在路桥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在路桥全面转变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的今天,一批具有影响力和高专业水平的高素质企业家、创业者、工程师、艺术家,对于路桥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系统的措施、更加高的规格,把人才作为制胜未来的“战略投资”、区域竞争的“胜负之举”来抓,努力让各类人才来得了、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

  新方案体现的是大格局、大气魄、大力度、大手笔。坚持党管人才的政治导向,让“一把手”带头抓“第一资源”,体现了路桥求贤若渴。在求才问贤方面力求思路宽、超常规、练内功、提品质,体现的是路桥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美丽城区的决心。而突出人才遴选的市场机制,是本次大会的核心。正如大会所说,什么才是人才,人才的价值有多大,最终都要靠市场说了算。说到底,用人单位愿意花大价钱雇佣,就是人才,青年人愿意往哪儿跑,哪里就是人才高地。要让人才真正留在路桥,靠的并不是低价格的生活成本,也不是“钱”就能解决问题。恰恰相反,产业的规模与层次、相关的制度、氛围和企业的用人环境,才是确保年轻人才能留在这里,并获得不断成长和发展的保障。

  江山代有人才出,今年繁花别样红。好的人才环境能让每个人对城市的未来更有信心,让每个人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都更有冲劲、更有未来。就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作出路桥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信息
以人才引进助力产业集群打造
我区召开人才发展大会
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让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横街:创新“乡贤+”载体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第8号台风“玛莉亚”逼近 将带来强降雨和大风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