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桥:做好“通、截、清” 高标准提升水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王超男 )“以前这里用涵管联通,需要经常疏通,否则就会堵塞。后来在河塘联通工程中,我们采用了涵管改桥,进一步增加河水的流动性。”在新桥镇桥头叶村,农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新桥镇通过涵管改桥、拆除阻水桥梁、河道拓宽、河岸修复、清除河障等各项措施,完成10个“断头河”联通工程,形成水系循环圈,增加了河网水体流动性、盘活了水体增强自净能力,提升了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了水环境,促进了“城市血液”的循环畅通。

  “轰隆……”随着挖掘机大铁臂的举起落下,新桥镇菜市场周边的沿河违法建筑被一点点拆除。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新桥镇拆除沿河违法建筑8.2万平方米,全面关停、搬迁规上沿河养殖场58家。基本实现镇域19个村居截污纳管全覆盖,受益户数6084户。

  农办相关负责人说:“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治水从源头抓起。新桥镇将继续全方位推进‘污水零直排镇’创建工作,坚持不懈,查漏补缺,对问题点位做到立查立改,对污染源做到应截尽截,特别是涉及企业、六小行业等截污不彻底现象,有序有效快速整改到位。”

  “清”淤净水是新桥镇更高标准提升水质的另一举措。“一方面我们进行河道综合整治,开展清淤疏浚,河岸同治。自开展“五水共治”以来,打造了9条精品示范河道、18口精品示范池塘,完成河道疏浚34多公里,土方量达21万立方米。”新桥镇副镇长王春生说,“我们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引入先进治水技术,通过生物菌投放、生态浮萍、人工水草、曝气充氧组合等科学方法,切实净化水体、提高水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区四套班子领导会议召开
未雨绸缪开展防台防汛演练
计生服务员转型健康指导员
清廉乡村初结对开出“问诊”第一方
新桥:做好“通、截、清” 高标准提升水质
让文化礼堂焕发出持久生命力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