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晴雨相间升温、潮湿是主角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上周末的天气,阳光、微风完美配合,引得不少市民走向户外去触摸春天的气息,朋友圈里的各路游玩美图也竞相晒出。据气象部门统计,上周末我区最高温达到了21℃。在气象学上,入春有个“硬杠杠”,那就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按往年惯例,我区入春在3月22日左右,不过今年,上周日我区就正式入春,终于可以说“你好,春天”了。

  但可惜的是,上周末的春光在本周并未“无缝连接”。本周一起,阳光就变得羞答答,到了本周三,受暖湿气流加强的影响,雨水开始偶尔出来“刷存在感”了,早晚部分地区还将有雾;周五受冷空气影响有降水和沿海7—9级偏北大风过程;周六多云,周日多云转阴有阵雨。而在气温方面,本周也是一路上扬,每天最高温都“2”字开头,本周最高温将突破25℃,夹杂着一股“初夏”的味道。阴天有雨并伴随着升温,一股浓重的潮湿感即将扑面而来。

  虽然气温不断攀升,但当前正处于冬春交替时节,天气变化快、昼夜温差大,小伙伴们还要适时增减衣物,尤其要适当“春捂”,预防感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声音
   第04版:图说
一条河道的重生
我区召开四套班子领导(扩大)会议
图片新闻
打造“六特团队”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周晴雨相间升温、潮湿是主角
用心才能把事做好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