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景园一期十年嬗变二期工程即将启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多年来,随着我区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逐步推进,许多村(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南街道张李村南景园小区就是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代表作”之一。

  南景园小区创建于2008年,当时正值新农村建设,该村两委班子抓住时机进行建设,建设用地130亩,建造房屋354间,共有260户村民住进小区,占总村民数一半以上。

  经过十年嬗变,如今的南景园小区成为了治安良好、绿化优美的宜居之处。

  刚走进小区,张李村的村部就映入眼帘,村部外面矗立着红色党旗雕像,墙面上刻着“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标语。走进大楼,村部的一层是村民的主要活动场所,里面摆放了几十张桌子,每张桌子前都坐着几名老人,有的正在喝茶闲聊,有的正在读书看报,再往上就是村部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

  离开村部,向小区内纵深而去,一幢幢崭新的排屋、花园式别墅呈现在眼前,周边种着各种绿植花草,清风吹来,夹杂着一阵青草香。

  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李世明介绍,2008年,这一片还是低矮的竹编泥墙小屋,每逢台风季、暴雨天,一些小屋漏风、漏雨已是常态。为了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当时村两委班子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经过一年的筹备,2009年初,南景园一期工程动工建设,2011年大部分房屋结顶,之后村民们进行装修,于2013年陆续入住。

  “小区动工建设的同时,其他相关工程也随之跟进,2010年,投资600万元兴建村部大楼,为村民提供娱乐、休闲之所;同年,村里对一处废地进行利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建造,一座生态公园‘景秀园’拔地而起,这里成了村民锻炼、游玩、嬉戏的好去处。”李世明说。在跟进这些相关工程时,区里的各项重点工作也随之开展,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多城同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等,在这些重点工作的助推下,南景园的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张李村还有部分村民没有住上新房,该村即将启动南景园二期工程。“现在南景园二期工程已在报批,规划用地是村内另一处的20亩地,可兴建七八十间排屋型住房,建成后又有一批村民可以入住新房了。”李世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台州首个消化内科院士工作站落户恩泽
“一点不能差 差一点也不行”
强内功 促服务 塑形象
幼儿“零距离”体验消防
图片新闻
南景园一期十年嬗变二期工程即将启动
聚智慧与力量 全心主动尽职